页面

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赵常青的儿子小象的笑与哭



小象是个十月大的婴儿,十个月来他一直都由爸爸赵常青看顾着,四月十七日晚上七点之后,爸爸被带走了。随后又进来一帮人,对家中的每一件物品进行搜查。小象看见一帮以前没有见过的人进到家中,为了表示友好,向其中的女性不住的笑。但是没有得到回应,严肃的搜查进行了四个小时,晚八点到夜里十二点。小象累了,躺在妈妈的怀抱中睡着了。



第二天(3013年4月18日),妈妈没有像往常一样去上班,也没有看见爸爸,平时都是妈妈上班,由爸爸来照顾小象一天生活的。对此小象也没有多想,直到中午,进来两个陌生人给了妈妈一纸刑事拘留通知。小象整个下午都在找爸爸,对于每个来到家中探访的戴着眼镜的男子,都误认为是爸爸,并努力发出声音,以吸引来人的注意。

小象的笑与哭,都充满了无奈,是一个婴孩面对世界的无奈。笑是为了表示友好,哭是为了表达需要。熟悉的爸爸不见了,赵常青被关进北京市第三看守所,对此,十个月大的小象无论如何也是难以理解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