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财产公示八君子简介



财产公示八君子
2013年3月31日,张宝成、马新立在北京西单展示条幅,袁冬现场演讲呼吁官员公示财产,侯欣(女)在一旁记录。大约十分钟后四人被警方强行带走,后以“非法集会”罪刑事拘留。4月14日,王永红在北京国贸附近拉条幅呼吁官员公示财产,15日晚被警方带走,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4月17日晚和18日,参与推动官员财产公示的孙含会、赵常青、丁家喜被以“非法集会罪”刑事拘留。

侯欣(左图中间),曾是北京青年报和中国经营报的记者,2005年后开文化公司。性格爽朗,心直口快。2013年3月31日和袁冬等人一起呼吁官员财产公示,在一旁记录。被刑事拘留后突发心脏病入院,被取保候审。她说,必须有人站出来,因为放不下这份爱,对家庭,对国家。好在道义在我们这一边,时间在我们这一边。

袁冬,1968年生于河南,自学法律专科毕业,2007年11月至今年3月从业证券经纪人,妻子形容他太正直太正义了,常为人类着想,梦想从他这一代社会变得公平公正。2000年女儿出生后,他立下家训:尊天地之道,循人类先贤之志,禀祖宗之德,凭己之聪慧,笃信并践行:我的社会权利之于任何人是一样平等的,我的人格尊严之于任何人是一样平等的,我要用天道启示下的博爱、理性、勤劳、勇敢、负责、坚定这些法则指引我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马新立(左图左下),1966年生,曾是公交司机,自己做发明创造,苦于知识产权得不到保障,和众多发明者一起维权,曾拦过香港人大代表的车,要求修改专利法,被拘留。性格腼腆,执着坚定一个美好社会的梦想。



张宝成,1959年生于北京,1986年离开企业下海经营木器家具,2009年以后全力推动民主法治,2011年春天被关押,当年年底因声援刘远东被拘留10天。作为佛教徒已30多年,勇敢正直,心怀坦荡,乐于助人,她妻子形容他,无论谁敲门找他,他从不问是谁,不会通过猫眼看,而是大方开门。
丁家喜,德鸿律师事务所主任,北航飞机制造专业硕士毕业,转型为一个非常成功的商业律师,擅长公司并购、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民盟中央法制委委员,北航创业家协会秘书长、高尔夫球协会会长。思路清晰,为人谦和低调,乐于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自2010年起积极参与推动“随迁子女就地高考”平权行动,参与推动官员财产公示,一个信仰民主宪政的真诚的理想主义者。



赵常青,1988年考入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 1989年入秦城。第二次入狱是1997年底,在自己企业所在选区竞选人大代表,第一轮排名第二,前两名都不过半数,接下来第二轮他几乎肯定当选,就在第二轮投票前夕,他被捕入狱,原因是几篇呼吁民主的文章,第三次入狱同样也是因为几篇文章。他正直、豪爽,具有男子汉伟岸的包容心,追求民主自由历经磨难却执着坚定。2013年4月18日,为推动官员财产公示第四次入狱。

孙含会,西北政法大学法学学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曾做过律师,上市公司法律顾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办公室主任,现为北龙中网公司行政法律总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贸仲域名争议解决专家,互联网域名管理方面法律专家。2012年底起,为推进官员财产公示,发出倡议书,推动公民联名签署《205名高官官员财产公示建议书》活动,关注推进阮云华、张昆的官员财产公示中国行活动,征集7000多人签名,并在2013年3月二会期间寄送给全国人大以及国家领导人。2013年4月17日上午被以扰乱社会秩序罪名传唤,晚间被以非法集会罪刑事拘留。



王永红,生于1971年,1989年当兵,后考入军校,军转后在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任高级会计师。性格正直刚毅,嫉恶如仇,举报所在单位领导腐败,后该领导被判刑12年。信奉民主自由事业,积极参与推动官员财产公示。2013年4月14日在国贸央视大楼附近举横幅呼吁官员财产公示,15日被带走,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