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丁家喜律师呼吁财产公示涉嫌非法集会罪被刑事拘留


【济南刑事律师网摘】 关键字:非法集会罪,政改,财产公示,财产公开

【内容提要】自2012年12月9日孙含会、丁家喜等公民发起要求205名部级以上官员率先财产公示以来,已征集7000多公民联署,两会期间已将联名建议书递交全国 人大常委会。此次抓捕,看来是针对袁冬等四公民在西单的公开呼吁,出面机关是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局。 公众对当前严重和普遍的腐败现象感到非常愤慨,中央政府虽然也三令五申要整治腐败,但没有切实有效的措施。公民要求官员财产公示完全正当,以拉条幅的形式 表达声音完全符合宪法确立的公民言论自由。财产公示喊了三十多年,至今不仅不公示财产,反而要给呼吁公示的公民定罪,公民反腐何罪之有? 当今世界绝大部分民主法治国家,政务官员财产公示早已是惯例,但是在中国,袁冬、丁家喜、孙含会、王永红、赵常青等这些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却被抓捕! 难道这就是“中国梦”? 宪法第35条规定的公民自由表达权利不能由公权力恣意剥夺,我们强烈要求,立即释放积极推动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袁冬、马新立、张宝成、王永红、李蔚、孙含会、丁家喜、赵常青!

赵永林律师: 【紧急通报】北京丁家喜律师昨晚8点在家遭警察抓捕,电脑,手机,mp3,文化衫等物品被抄!请朋友们紧急关注!声援!发帖!转发! 丁律电话13701134609

刘志强律师:刚才和丁家喜夫人罗女士取得联系,确证丁家喜律师已经被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以涉嫌非法集会罪刑事拘留,现羁押于北京市第三看守所。

赵永林律师:  去年我曾与曾丁家喜律师在济南会面,并与其他几位好友共进晚餐。丁律为人朴实低调,谈吐儒雅,对社会有强烈责任感。我们理念相同,认为中国民主的希望在于 公民理念和公民行动。公民是我们每个人不可剥夺的身份,争取公民应有的权利,即是实现民主宪政的途径,也是最终目的。忽闻丁律被捕,我深感惊愕!



李长青律师:能否建立一支基金,在丁家喜一样的人失去自由的时候,保障这些人的父母妻子的基本生活,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有勇气把牢底坐穿。我愿每年捐助10%的收入。
律师刘卫国:【丁家喜紧急后援律师团】倡议书:家喜律师弃闲适而急公义,舍己自身而涉汤蹈,实律界楷模吾等榜样。今,丁律有难,律界蒙羞。为弟兄者当同感 同受虽死不悔;为友朋者当竭尽己能以报知遇。于公义于私友,皆不可坐视!愿加入后援团之律师敬请致信 lwg13518610665@gmail.com 参与联署 【第三批联署名单】

吴华英2: 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上面每每法治声,让民众在每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而今,下面处处忙抓人,王全章律师先抓后放,丁家喜律师又被抓,小安妮就学问题也引发抓人事件…… 元芳,你怎么看?

吴魁明律师:胡新成:【致——丁家喜律师】去年有幸一聚,彼此惺惺相惜,今日惊闻被拘,不禁悲从心起!废除劳教同签,人权公约齐吁,公开官产联名,呐喊公民权利!静观尘世喧嚣,冷对狂风暴雨,今日不能沉默,只得拍案而起!
泛舟游125:发表了博文 《强烈呼吁立即释放要求官员公布财产被捕公民》 - 呼吁立即释放丁家喜、孙含会、赵常青等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 公众对当前严重和普遍的腐败现象感到非常愤慨,中央政府虽然也三令五申要整治

       我们热爱这个国家,真诚的希望国家越来越好。根据我的了解,丁家喜律师,总是比较温和,对于国家的前途,只是履行一个现代公民应当的义务。律师丁家喜,这个国家最可敬的公民,最优秀的公民,却被投入了北京市第三看守所。

     我真诚的建议,有关方面尽量少用抓律师的方式维持社会稳定。道理很简单,律师,原本是最希望社会稳定的因素,并且,律师群体为了社会的稳定发 展,作出自己应当做的,自己认为正确的选择。最然,这些选择有时和官方的维稳思路有冲突,但是,在关心国家前途命运方面,显然,我们没有其他的选择和路 径。

      爱国,爱这个国家,是我们的共同选择。
      我希望有关方面能够保持克制,尽量用对话解决问题。如此的展示暴力,尤其是对于律师展示暴力,对国家造成的影响将会很大,给执政党的也会造成很大负面影响。
      随着国家的发展,对于国家和社会的各个方面,多种思维模式并存将是一个长期的趋势。百花齐放,百鸟争鸣,我们国家才能更好。在将来的一段时间内,如何与各种思维模式的知识分子进行沟通、交流是个大问题,是个新问题,是个必须解决好不能处理坏的问题。
      北京律师丁家喜案,让我们一起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